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江西省通信与互联网安全技术支撑中心党支部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15 18:25

为进一步提高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质量,江西省通信与互联网安全技术支撑中心党支部扎实组织,高标推进,狠抓会前准备、会中查摆、会后整改三个环节,开出了高质量的年度组织生活会。

会前准备:变“开门纳谏”为“上门问谏”。支部改变往年书面征求意见的方式,支部书记带队主动上门围绕主题虚心听取中至数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的意见。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也都主动对接,敞开心扉,全覆盖开展谈心谈话,坦诚深入交换意见。通过面对面沟通、心与心交流,进一步认清不足差距,找准问题症结,为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中查摆:既有“力度”又有“温度”。会上,群众代表列席监督。支部书记首先申明会议要求和纪律,带头开门见山,直奔问题。每位党员自我批评勇于刀刃向内,相互批评敢于揭短亮丑,带苦味、出辣味,指出问题有力度,提出意见有温度,共收集相互批评意见74条。会议既有红脸出汗的严肃紧张,又有加油鼓劲的团结和谐,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预期效果。

会后整改:确保“真批评”发挥“真效果”。支委充分运用组织生活会成果,分门别类归纳问题,建立整改销号台账,不断提升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全体党员对照自我检视问题和批评意见,制定详细整改清单,逐条自查自纠,能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支委定期开展调度,跟踪督办,督促党员践行承诺、力行整改,从发现问题到落实整改、跟踪问效,形成一套环环相扣,层层递进的闭环管理模式,确保整改成效。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