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关党建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第三巡视组向江西省通信管理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21-03-03 10:20

2月25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第三巡视组召开视频会议,向江西省通信管理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部党组巡视办主任李勇出席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部党组第三巡视组组长钟志红反馈巡视情况,江西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郑蕾就做好巡视整改表态讲话,部党组巡视办专职副主任胡阳辉主持会议。

根据部党组统一部署,2020年9月至12月,部党组第三巡视组对江西省通信管理局党组进行了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党组织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整改等情况,推动部系统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开创工业和信息化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部党组和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

钟志红在反馈时指出,江西省通信管理局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部中心工作,服务“两个强国”建设大局,努力推进江西通信行业创新发展,不断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各项重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班子的群众认可度较高。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部党组重点工作有差距,履职尽责不够到位,理论学习“头雁效应”不足,政治站位不够高,规矩意识不强;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抓而不实,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落实制度治党的要求不严,落实监督责任力度偏弱,风险防控存在短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偏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用力不足,基础工作薄弱,干部选任与管理工作不规范,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等不到位,问题整改没有“清仓见底”。

钟志红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二是把管党治党的制度利器用起来,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四是认真履行巡视整改政治责任,确保改到位、改彻底。

李勇强调,江西省通信管理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正确认识巡视监督,把部党组巡视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巡视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照单全改”,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生动力。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最重要的使命任务立起来,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李勇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党组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特别是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带领班子成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建立整改长效机制,研究制定全面整改工作方案,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在“长久立”方面思考谋划。要强化巡视成果运用,通过巡视整改推动更好履职尽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巡视整改的良好成效推动改革,促进事业发展。

郑蕾表示,部党组第三巡视组发现和指出的问题全面客观、精准深刻、令人警醒,局党组诚恳接受、全盘接收、坚决整改。局党组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制定全面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确保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坚持问题导向,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党组和省委决策部署,从严从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注重整改成果运用,切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全省信息通信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部党组第三巡视组副组长李德文出席会议,江西省通信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在分会场出席会议;江西省通信管理局机关全体党员在分会场列席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