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通信管理局关于电信服务质量的通告(2021年第2号)

发布时间:2021-04-30 17:07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及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管理规定,现将我省2021年一季度电信服务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电信用户发展情况

截至2021年3月底,全省固定电话用户达到483.4万户,移动电话用户达到4332.3万户,其中5G用户达到701.6万户;固定宽带接入用户达到1565.1万户,其中100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固定宽带用户达到1440.1万户,占比达92.01%;移动互联网用户达到3669.3万户,同比增长5.94%。

二、电信用户申诉主要问题

一季度,省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收到用户申诉5775件,其中企业有责任131件,办结率100%。用户反映的主要问题是:

(一)限制靓号办理过户。

(二)5G测试业务差别办理问题。

(三)业务宣传与办理不一致。

(四)申请新手机号码过程中未事先告知号卡邮寄地址为外省不能办理,以及未与用户沟通并征得同意单方面取消订单。

(五)未经用户同意擅自开通5G流量包。

三、经营及消费提示

(一)经营提示

1.各通信运营企业在业务上线前要切实做好测试工作,确保业务宣传与实际办理一致,业务有效期和禁止性条款应在业务规则中予以明确。

2.各通信运营企业要高度重视5G服务工作,加强对人员的培训和管理,健全四个提醒机制,严守四条营销红线,强化政策宣贯和执行,将5G服务工作作为一项民生服务工作抓细抓实。

(二)消费提示

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需要,进入商场超市、乘坐公共交通等均要求扫码,部分电信用户套餐中未包含流量,扫码产生的流量按标准资费收取,建议此类用户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办理流量套餐,或者叠加流量包,避免产生额外流量费用。

                                   江西省通信管理局

                                    2021年4月30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