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通信管理局关于电信服务质量的通告 (2019年第4号)

发布时间:2019-12-02 09:59 来源:江西省通信管理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及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管理规定,现将我省2019年三季度电信服务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电信用户发展情况

截至20199月,全省固定电话用户455.88万户,移动电话用户达到4069.26万户,其中4G用户达到3252.79万户;固定宽带接入用户达到1481.45万户,其中100Mbps及以上用户为1183.09万户,占比达 79.86%;移动互联网用户达到3478.09万户,同比增长1.41%

二、电信用户申诉主要问题

三季度,省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收到用户申诉310人次,环比下降13.2%,办结率100%。用户反映的主要问题是:   

(一)分期购机未告知用户限制性条件内容和需要注意的事项。

(二)无协议限制用户变更套餐。

(三)用户查询携转时显示“系统繁忙”、“暂时无法查询到您的指令”,以“第三方平台绑定代扣业务”、“本月取消,下月生效”等条件阻碍携转。

(四)增值电信业务取消后仍然收费。

三、经营及消费提示

(一)经营提示

1.各通信运营企业要做到计费系统与增值业务平台数据的一致性,定期进行数据自检校正工作,对个别用户投诉增值业务取消后仍收费的问题,要以点带面,进行全面自查整改。

2.各通信运营企业要以携号转网即将正式提供服务为契机,严格执行携号转网要求,不擅自增设限制条件阻碍用户携转,不违规开展携号转网业务宣传或利用携号转网开展恶性竞争。

(二)消费提示

1.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务院扶贫办 关于持续加大网络精准扶贫工作力度的通知》(工信部联通〔2018〕396号)文件要求,我省通信运营企业均出台了面向建档立卡贫困户专属通信优惠套餐政策,建档立卡贫困户可根据需要到所在地营业厅选择办理专属套餐。

2.近期,有不法分子冒充我局工作人员以骚扰电话等名义进行诈骗活动。我局工作人员在执法或问询时,不会涉及您的财产及个人信息等资料,请您提高警惕,谨防上当。




江西省通信管理局    

2019年1126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