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江西省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十大典型应用案例

发布时间:2023-05-22 15:41

按照党中央关于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重要战略部署和江西省委省政府做优做强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的要求,我省加快推动工业互联网及标识解析体系发展各设区市积极围绕“2+6+N”重点行业建设了13个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位居中部第1、全国第9接入企业数达2224家,位居中部第2工业互联网标识注册量达6.3亿个,累计解析量达30.4亿次。我省工业互联网及标识解析节点建设应用呈现扎实起步、加速发展的态势。为准确掌握全省工业互联网标识应用情况,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围绕有色金属、电子信息、纺织、陶瓷等重点产业领域,我局遴选出2023年江西省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十大典型应用案例。现发布如下:

1.江西洪达自润滑轴承有限公司的库位码智能仓储应用项目,该项目解决了企业仓库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仓储管理效率提升2倍。

2.江西恒翔电气有限公司的设备资产健康管理应用项目,该项目解决了生产设备数据难以采集,无法智能化分析决策等问题,设备可靠性提升20%、维护成本降低15%、生产效率提升30%

3.江西赣电电气有限公司的变压器全生命周期管理应用项目,该项目解决企业之间信息流转困难,难以进行质量追溯的问题。企业生产效率提升15%,不良品率降低10%。可助力企业新增年产值1000万元以上。

4.景德镇陶瓷协会的产品质量管理与防伪追溯应用项目该项目实现了陶瓷制品全生命周期流程追溯,经销商及消费者对陶瓷制品质量追溯满意度提升18%以上,陶瓷制品销售量提升16%

5.江西瑞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全产业链智能监造应用项目,该项目解决生产过程重复检查、信息不透明、质量难以全面管控等问题,企业宣传成本、售后人工成本大幅下降。

6.龙南骏亚精密电路有限公司的产品全流程数据管理应用项目,该项目实现了智能生产管理和控制,生产运营管理成本降低5%,品质直通率提升16%。仓库管理效率提升30%,仓储成本降低10%

7.江西万达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数据协同管理应用项目,该项目实现企业数据的快速共享和智能分析,大幅度降低开发成本,提升数据准确性。

8.江西嘉亿安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全生命周期优化应用项目该项目打造基于标识解析的火灾行业产品智慧追溯应用平台,生产效率提升10%,生产能耗降低15%

9.江西德上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数字化追溯管理应用项目,该项目实现产品的设计、生产、流通、消费、服务全链条贯穿,降低用工成本40%,降低生产事故发生率80%,降低产品漏检率75%

10.深圳市赢领智尚服饰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应用项目,该项目实现数字仿真模型设计,企业头版样衣打样数量减少32%,新产品的研发效率大幅提升。

希望通过此案例发布,能更好的展现我省工业互联网标识应用实践和成效,为全省政府部门、相关行业推进工业互联网标识规模化应用提供参考,推动数字经济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创新发展。

 

 

表:我省2023年江西省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十大典型应用案例

 

序号

项目名称

所属企业

所属地市

案例所处行业

解决方案供应商

1

江西洪达自润滑轴承库位码智能仓储应用项目

江西洪达自润滑轴承有限公司

鹰潭

有色金属-铜制造业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鹰潭铜都数据信息有限公司

2

江西恒翔电气设备资产健康管理应用项目

江西恒翔电气有限公司

抚州

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

崇仁县工投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3

江西赣电电气变压器全生命周期管理应用项目

江西赣电电气有限公司

南昌

装备制造行业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西有限公司

4

景德镇陶瓷产品质量管理与防伪追溯应用项目

景德镇陶瓷协会

景德镇

陶瓷行业

景德镇市国信城市运营发展有限公司

5

江西瑞晟光电全产业链智能监造应用项目

江西瑞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九江

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

九江市工发数字统筹科技有限公司

6

龙南骏亚精密电路产品全流程数据管理应用项目

龙南骏亚精密电路有限公司

赣州

电子信息行业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江西省分公司

7

江西万达美纺织生产数据协同管理应用项目

江西万达美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新余

纺织行业

新余市数字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8

江西嘉亿安智慧产品全生命周期优化应用项目

江西嘉亿安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南昌

消防行业

信通院(江西)科技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

9

江西德上制药数字化追溯管理应用项目

江西德上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宜春

医药制造业

宜春市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10

深圳市赢领智尚服饰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应用项目

深圳市赢领智尚服饰科技有限公司

赣州

服装行业

赢家时装(赣州)有限公司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