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江西省通信管理局开展防汛通信保障暨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3-05-19 10:2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部省工作部署要求,5月8日至18日,江西省通信管理局邀请省应急管理厅、省消防救援总队、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执法骨干和安全专家,赴上饶、景德镇、萍乡、鹰潭等地,对基础电信企业20家市县分公司开展防汛通信保障暨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企业安全生产、网络运行安全和防汛通信保障工作相关责任体系、工作机制、网络防护、应急准备、隐患排查等工作落实情况,就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问题进行现场反馈,要求迅速落实整改措施,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坚决守住企业安全生产底线红线,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检查组强调,各企业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防汛救灾通信保障工作,进一步树牢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各级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法定职责,高位推动 5G 网络运行安全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全面摸清并动态掌握隐患底数,推动企业员工落实安全生产岗位责任。进一步完善防汛救灾应急预案和网络防护措施,充实配齐应急力量和装备物资。按照“首报要快、续报要准、终报要全”的原则,强化各类信息报送,提升应急通信保障能力,保障汛期全省通信网络运行稳定,应急通信保障及时有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