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闻“汛”出击 勠力同心 江西信息通信业全力以赴打好防汛通信保障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2-06-22 15:15

6月中旬以来,江西遭遇持续性大范围暴雨袭击,九江、南昌、景德镇、上饶等地出现洪涝灾害,致71个县区(乡镇)通信设施不同程度受损。6月20日,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雨情就是命令,防汛即是责任。全省信息通信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工信部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快速反应、精心组织、恪尽职守,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应急通信保障,坚决打好打赢防汛抢险救灾攻坚战。


一是严密组织领导。江西省通信管理局迅速对防汛保通信保障工作作出动员部署,根据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立即启动行业应急响应机制。基础电信企业坚持全网一盘棋,迅速落实汛期防汛应急预案,成立抗洪抢险工作小组,严格落实防汛24小时值守领导带班制度,高效开展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二是全力开展抢险保通。全省信息通信业坚持靠前指挥、关口前移、力量前置,抢险队伍逆行而上、昼夜坚守,第一时间赶赴受灾区域,立即摸排基站退服、光缆阻断和通信网络运行情况,争分夺秒开展设施抢修和业务修复,全力守护通信网络“生命线”。三是发挥行业共建共享优势。针对上饶、德兴等县受暴雨洪灾和道路塌方影响通信受损严重的10余个乡镇区域,省通信管理局主要领导亲自指挥调度,协调江西电信、江西移动、江西联通共享光缆纤芯资源,开通4G共建共享站点,形成通信资源互补,在最快时间最大限度恢复用户通信。



截至6月21日,累计恢复1085个基站,抢通291条共计900公里光缆,全省无乡镇级通信全阻,总体网络运行平稳。全省信息通信业累计出动5352人次、应急车辆1952台次、发电油机2187台次,为党政军等部门提供保障超60户次,发送应急短信1081万条。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