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江西省信息通信行业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2-06-14 16:33

为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有效避免人民群众财产损失,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和江西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统一部署,江西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全省信息通信行业自5月10日起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掀起了行业反诈宣传热潮,增强了广大群众识诈防诈“免疫力”,营造了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


一是形式多样。全行业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发布“五大反诈利器”推介文章和用户主动开启境外来电屏蔽功能方法,积极推广行业反诈特色服务。全省营业网点LED横屏滚动播放统一反诈宣传标语,厅店醒目位置张贴反诈宣传海报,业务办理座席摆放全国移动电话卡“一证通查”宣传单,广泛开展反诈提示宣传。二是突出重点。以防范五大高发类诈骗、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为主题,针对性地向全省用户发送反诈提醒短信1.3亿条。在用户入网、业务受理等环节采取视频录制、书面承诺等方式提醒用户贩卖电话卡可能被用于诈骗活动并承担刑事责任的法律风险。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和“帮信罪”司法解释为主要内容,编制企业内部教材题库,开展反诈集中培训考试,不断筑牢行业从业人员遵纪守法意识。三是警企联动。各企业在IPTV网络电视开机画面播放公安反诈宣传片、联合公安民警在抖音等平台开展反诈直播,揭露诈骗分子犯罪手法,加强诈骗防范提示宣传。协同属地公安机关开展反诈“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活动300余场次,向群众讲解典型诈骗案例、普及防骗知识,引导市民开启境外来电屏蔽功能,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现场发放反诈宣传册1万余份。


图片




图片




图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