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江西省通信管理局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督导

发布时间:2022-01-24 10:16

2022年1月17日-18日,江西省通信管理局反诈工作督导组赴宜春市及所属部分县就基础电信企业落实全省系统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调度推进视频会精神,按照《江西省通信行业综合整治涉诈电话卡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情况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查看了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在高安、上高、万载及宜春市的自有营业厅和渠道代办点,现场查阅了企业工作台账,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基础电信企业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情况介绍。


督导组现场反馈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认清当前反诈工作的严峻形势,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关系,整合部门力量,提升反诈治理成效。二要严格落实防诈管控措施。对照工信部和省通信管理局提出的反诈工作措施,对标对表,明确责任,传导压力,补齐短板,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三要加强内部人员教育。组织对企业员工开展经常性普法教育,强化员工在办理入网、卡片配送、销卡,以及网络资源维护使用等各环节的监督,牢牢守住不出“内鬼”的底线。四要加大检查和惩戒力度。不定期开展暗访巡查,及时发现和整改存在的问题。对反诈责任不落实的主管人员和直接责任人严肃问责,对存在违规违法行为的营业网点和人员,暂停开卡业务,直至清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