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江西省通信管理局建立三级联动机制

发布时间:2021-04-09 17:02

——完成1153栋商务楼宇宽带接入重点摸排检查工作

 

 

自2020年11月江西省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江西省通信管理局迅速动员部署,加强横向协同、纵向联动,建立省市县三级联动机制,深入开展联合检查,推动整治行动落地见效。截至目前,已对1153栋商务楼宇进行重点摸排,发现存在宽带接入问题的商务楼宇46处,通过联合检查,解决宽带接入问题37处,问题解决率达到80%。

推动建立省市县三级推动机制。联合省公安厅、住建厅、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江西省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经省政府同意,主送至各设区市政府,压紧压实设区市政府属地责任。推动成立12个市级专项行动组,并分别对县区印发市级联合行动实施方案,推进联合整治问题解决在县区落地,形成省、市、县三级的联动机制,督促问题落地。

组织企业向社会公开承诺。为进一步提升商务楼宇宽带接入联合整治的效果,江西管局梳理出“不与物业签订垄断协议、不强制接受指定服务并收费、不阻止其他运营企业进入、不约束限制其他运营企业使用楼内配套设施、不违规提供网络接入服务、不以任何形式开展排他经营和限制竞争、公开服务内容和收费清单”七项公开承诺内容,并附上企业宽带资费公示,组织各企业通过公司网站、手机APP、公众号、营业厅、商务楼宇公示栏等渠道向社会做出公开承诺,为用户提供明码标价的服务。通过持续推动公开承诺和资费公示工作,接受社会广泛监督,主动挖掘出商务楼宇宽带接入问题9条,为进一步开展联合检查工作提供了线索。

   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整治取得实效2021年2月以来,联合省公安厅、省住建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联合检查组,通过实地检查、书面检查和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南昌市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进行专项检查,发现存在宽带接入问题的商务楼宇8处并现场反馈市级行动组,要求限时整改到位。各市级行动组针对辖区内商务楼宇共组织联合检查联合8次,专项检查6次,省、市行动组合计检查共15次,检查的商务楼宇数量已超过1%。通过对全省商务楼宇进行摸排,建立了商务楼宇宽带接入问题台账,并督促整改落实。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