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江西省通信管理局多措并举推进网络降费

发布时间:2021-04-09 17:03

近日,江西省通信管理局印发《关于2021年江西省信息通信行业落实降费工作的通知》,就推动网络降费政策落地进行部署。进一步优化全省营商环境,降低中小企业经营成本,更好地满足省内中小企业及弱势群体对信息通信服务的需求。
  明确降费目标。在12月底前,针对中小企业和制造企业宽带与专线平均资费同比下降10%,加大对扶贫资费、助残资费的宣传和办理力度,4月30日前推出适合老年人的专属优惠资费方案,并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宣传和办理,精准定向惠及广大老年人。
  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通知》要求各基础电信企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降费工作对支撑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和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的重要性,深入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降费工作要求和工信部相关文件要求,及时制定本企业年度降费目标和工作举措,严格按照时间进度推进各项降费工作落到实处。
  建立制度,加强考核。各基础电信企业要建立健全内部调度和定期统计报送制度,及时掌握和通报工作进展情况,梳理并补齐降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同时将2020年存量合同和2021年补充签订的企业专线及宽带合同或其他形式的佐证材料留底备查,并将降费工作纳入对各级公司的考评指标,层层落实到基层。
  加强宣传,提升形象。各基础电信企业要加大对降费工作进展及其成效的宣传力度,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民生诉求。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