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郑蕾出席江西电信2021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2 18:22

2月20日,江西电信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江西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郑蕾受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蕾在讲话中通报了2020年全省信息通信业发展基本情况,充分肯定了江西电信2020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起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和新任务,全省信息通信业要立足江西,各基础电信企业要充分发挥信息化建设“国家队”和“主力军”作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围绕“两个强国”建设和江西数字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一是以“新基建”为引领,推动网络建设质量水平再上新台阶。坚持适度超前原则,扎实推进5G网络建设,形成“以建促用、以用促建”的良性发展模式,尽快完成5G地级及以上城市深度覆盖,并逐步向有条件的县镇加速延伸。推进我省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和国际互联网数据通道申报建设工作。持续扩大千兆网络覆盖范围,开展“百城千兆”创建行动。持续提升网络速率和质量,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流量需求。持续做好电信普遍服务试点,进一步完善农村偏远地区网络覆盖。

二是以创新应用为驱动,助力江西数字经济加快发展。深入拓展5G创新应用,丰富5G技术应用场景,繁荣5G新型消费模式,加速5G与垂直行业深度融合。持续实施“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综合运用5G技术支持工业企业内外网改造,提升生产各环节网络化水平。

三是以服务民生为根本,打造更优的电信服务。坚持抓好行风建设,做好5G业务及服务宣传,合理引导用户预期。积极开展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商务楼宇宽带接入专项整治,深化运用通信大数据防范和打击信息通信诈骗,扎实开展骚扰电话和垃圾短信、阻碍和限制携号转网、违规收集信息APP等专项整治行动。

四是以网络安全为保障,进一步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持续发挥好通信大数据优势,精准施策疫情监测、态势研判。持续做好电话用户实名登记、物联网卡安全等网络安全基础管理,深入开展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持续开展“断卡”专项行动。提升网络安全综合响应保障能力,尤其是要全力做好建党100周年等重大活动网络安全保障。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