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南昌市通信发展办公室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02-23 18:08

2月22日下午,南昌市人民政府与江西省通信管理局战略合作签约暨南昌市通信发展办公室揭牌仪式举行。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郑蕾拜会了南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万广明,双方共同见证签约并为南昌市通信发展办公室揭牌。南昌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万征与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胜斌分别代表南昌市政府和省通信管理局在合作协议文本上签字。

万广明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南昌市以实施省级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为抓手,率先在全省点亮城市大脑,构建了“一脑统管、一网通办”数字治理体系;加快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数字经济发展指数领跑全省。南昌市将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充分彰显省会担当,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大力推动5G网络、平台、产业和应用协同发展,加速创建国家数字经济发展示范区。

郑蕾在致辞中表示,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和南昌市通信发展办公室的成立是落实国家网络强国战略和省委省政府数字经济“一号工程”部署的重大举措,是积极抢抓新基建发展机遇的重要抓手,对构建南昌乃至全省数字经济发展新格局,助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我省信息通信行业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发挥数字经济建设“主力军”“国家队”作用,与南昌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携手合作,加强统筹谋划推进5G、大数据、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狠抓重大项目落地,加快新业务新模式推广应用,强化政府、企业、科研机构各方协同,充分发挥信息通信业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携手共创南昌数字经济发展更加美好的未来。

各基础电信企业和广电网络省公司主要负责同志,省通信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南昌市和各县区相关部门及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