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江西上饶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上线

发布时间:2021-09-30 17:48


9月30日,上饶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正式开通上线。上饶市委书记史文斌、市长陈云,江西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郑蕾出席上线仪式,省、市基础电信企业及各相关单位领导共同见证通道上线。


郑蕾在致辞中指出,江西省信息通信业深入贯彻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战略,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作出的数字经济“一号工程”部署,大力推动国家级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为助力打造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江西省通信管理局协同上饶市政府积极抢抓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机遇,谋划推动上饶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落地,建成我省首条面向外向型产业园区、直达我国互联网国际出入口局的专用链路,首期开通带宽40Gbps,将有力促进上饶以“两光一车”为代表的龙头产业实现跨境数据交换,助推光伏、光学、汽车、跨境电商等外向型产业和外向型经济发展,推进江西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下一步,我省信息通信行业将以上饶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上线为契机,充分发挥信息化建设“主力军”、“国家队”的作用,积极满足产业园区和企业发展需要,做好数据专用通道网络通信质量和数据安全保障,提供优质可靠服务,推出资费优惠,加大宣传推介,吸引更多企业接入专用通道,推动跨境电商、国际金融服务、国际文化交流等外向型产业发展,最大程度发挥专用通道效用,支撑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