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江西省通信管理局协助公安破获“猫池”案

发布时间:2021-09-10 08:37

近日,江西省通信管理局协助宜春市公安部门破获一起“猫池”案件,缴获涉案电话卡3000余张,GOIP设备五台以及相关电脑、网络设备,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9月初,江西省通信管理局接到宜春市公安反馈有不法分子利用香港电话卡在市内从事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为积极协助公安部门打击犯罪,江西管局迅速行动,利用自身反诈大数据平台优势,第一时间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开展技术研发,根据诈骗卡特点,建立了多维度大数据分析模型,向警方精确推送涉诈窝点线索。宜春市公安收到线索后快速行动,迅速锁定位置,落地查人,捣毁诈骗窝点。


此次行动是江西省通信管理局积极落实工信部“打猫”专项行动部署,利用自有平台“打猫”的首战成果,检验了反诈大数据平台的“打猫”实战能力。下一步江西省通信管理局将继续强化与各地公安合作,充分发挥平台数据、技术优势,不断扩大“打猫”战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