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江西省通信管理局开展“赣通-2021”应急通信军地联合演练

发布时间:2021-06-11 16:51

当前,正值江西防汛关键期,为进一步提升全省信息通信业应急通信保障水平和处置能力,6月11日,江西省通信管理局举办了 “赣通-2021”应急通信演练,省军区通信中队、江西电信、江西移动、江西联通、江西铁塔等多支应急保障队伍参加联合演练。省通信管理局谢胜斌副局长,省军区战备建设局领导、基础电信企业负责人出席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采用事先“不打招呼”的方式,以南昌某地发生重大洪涝自然灾害,附近地域通信中断,军用光缆被冲毁为背景。应急通信保障队伍迅速调集应急通信保障力量和装备赶赴现场,完成临时应急通信设备部署,开通移动通信基站,架设军用光缆,及时抢通了受灾地区的通信网络,恢复了部队通信传输,为现场周边区域提供移动通信服务、数据通信、短波通信服务。演练共出动人员200余人,车辆20余台,分别开展了包括应急指挥车视频调度、利用卫星电话上报灾情、架设光缆为部队专用通信保障线路、开通卫星车和无人机高空基站增加区域通信能力等15个科目演练。

省军区战备建设局领导充分肯定了本次演练效果,认为本次演练内容实、反应快,充分展示了信息通信业应急应战核心能力,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协同协调上发力,确保应急通信指挥高效运行;二是在队伍建设上发力,编实建强省级应急队伍;三是在能力建设上发力,积极参加应急抢险行动,在实践中提升通信保障能力。

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谢胜斌指出,本次演练响应及时,抢通迅速,密切协作,既有传承又有创新,体现了良好的专业精神,检阅了通信保障队伍应急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当前全省正处于防汛关键期,各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对应急通信保障工作重要性认识,紧紧围绕应急保障这个核心任务,充分发挥新技术优势,完善应急通信保障预案,提升应急通信保障能力,有效应对更加复杂、更加严峻的风险挑战,确保在各种应急情况下队伍拉得出、通信连得上、通得好,保障各级应急指挥需要,抢通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障线。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