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江西省信息通信业发展报告(2020)

发布时间:2021-05-17 11:38

为准确把握江西省信息通信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稳抓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数字经济发展、“互联网+”发展机遇,让社会各界充分了解信息通信业发展情况,共享信息通信业发展成果,我局组织编制了《江西省信息通信业发展报告(2020)》。《发展报告》包括2020年江西省信息通信业经济运行、信息通信业发展情况、2021年发展趋势三部分。

一是系统阐述了2020年江西省信息通信业综合发展水平。从电信业务总量及收入、网络能力建设、电信用户发展、网络资费水平、互联网企业发展等方面,以经济指标的形式科学、准确、系统地呈现信息通信业综合发展情况。通过对各设区市信息通信主要指标对比,分析区域发展水平及特色优势,为当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信息化支撑。

二是全面展示了信息通信业发展新态势新进展。聚焦重点领域,充分展示信息通信业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纵深推进农村网络覆盖助力脱贫攻坚、精准施策有力支撑疫情防控、加强行业融合赋能、不断提升通信服务水平、坚决筑牢网络安全防线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从不同侧面反映信息通信业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用不断彰显。

三是对2021年信息通信业发展趋势进行了解读。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为时代背景,立足助力实施我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提出2021年信息通信业发展趋势,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江西省信息通信业发展报告.pdf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