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孙菊生副省长来到省通信管理局调研
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8 14:24

10月15日下午,副省长孙菊生就信息通信业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莅临江西省通信管理局进行实地调研,考察通信大数据平台江西平台及相关系统,听取我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通信大数据平台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孙菊生指出,省通信管理局长期以来在江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重要支撑作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切实做好应急通信保障,强化通信大数据支撑,助力“停课不停学”和开课复学,优化电信服务,开展疫情短信提示,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在疫情排查过程中,充分利用通信大数据技术优势,助力疫情防控成效显著。

孙菊生强调,目前全省上下正在积极做好应对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省通信管理局要全面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常态化防控措施,进一步健全秋冬疫情防控通信大数据支撑预案,完善电信大数据系统功能,提高数据挖掘和分析能力,确保及时准确为我省秋冬季疫情防控提供大数据分析信息,促进通信大数据在秋冬季疫情防控中更好发挥支撑作用。

孙菊生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新型基础设施建设,5G作为支撑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关键新型基础设施,正在领跑“新基建”。省通信管理局要在5G基站建设和融合应用等方面继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加强规划引领,推动5G城市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落地,进一步夯实5G网络基础。要加强疫情防控信息化建设,将5G技术运用于多点触发预期机制,通过智能化管控,实现信息快速传输,切实增强风险评估、研判、预警的覆盖面、准确性。要加强与省内高等院校的对接和合作,一方面发挥信息通信业对数字经济领域的敏感性和精准性,一方面发挥高校的人才和科研优势,共同开展数字经济研究,为我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