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省要闻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研究确保工业经济稳定增长的具体措施

发布时间:2022-04-29 17:37

2022年4月2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贯彻会议决策部署,研究确保工业经济稳定增长的具体措施。



部党组要求,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总结一季度工业经济平稳开局的各项工作,坚决扛起扎实稳定工业经济增长的政治责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发展,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


要确保重点工业企业稳定生产。进一步实施好重点企业“白名单”制度,完善各方协同支持“白名单”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突出龙头企业,突出产业链关键节点企业,突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带动相关企业复工复产。


要确保重点行业稳定运行。发挥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协调平台作用,打通堵点、卡点,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循环。聚焦重要民生商品供应,保障食品、农资等行业稳定。聚焦抗疫保供需求,加强监测调度,确保疫苗、核酸检测试剂、抗原试剂盒等重要医疗物资及时足量供应。聚焦汽车、芯片等重点产业,集中力量、加强协同,确保重点产业链运转顺畅。


要确保重点区域产业畅通循环。聚焦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产业集聚区,加强跨区域协同,完善工业企业疫情防控指引,促进区域协同复工复产。


部党组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践行“三严三实”作风,以确保工业经济稳定增长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