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省要闻

辛国斌出席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主论坛并作主旨报告

发布时间:2021-09-15 09:05

2021年9月1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出席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主论坛并作主旨报告。



辛国斌指出,全球机器人产业持续蓬勃发展,日益成为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5G、智能传感等技术的快速发展与深度应用,机器人智能化发展呈现多维升级的新特点。越来越多的行业企业投身机器人产业创新发展的浪潮中,产业创新链日益完善。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连续8年稳居全球第一,产业实力持续增强,基础能力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日益优化,集成应用深化拓展。但目前产业尚处于发展初期阶段,很多关键核心技术仍有待进一步突破。


辛国斌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和各方一道,加快推动机器人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是提升产业创新能力,突破共性技术,研发前沿技术,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融合应用。二是夯实产业发展基础,提升机器人关键零部件的功能、性能和可靠性,持续提升机器人标准化和检测认证水平。三是增加高端产品供给,推进重点产品的研制及应用,拓展产品系列,推动产品高端化智能化发展。四是拓展应用深度广度,开发先进适用、易于推广的定制化解决方案,推动机器人企业与应用行业的精准对接。


大会期间,辛国斌还出席了医疗机器人创新发展论坛并致辞。


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论坛于9月10-12日举行,为期3天的主论坛汇聚了来自全球307位顶尖专家和企业精英,围绕机器人感知与控制技术、机器人技术发展与应用等主题开展主旨报告和高峰对话;46场专题论坛及配套活动围绕科技创新前沿、国际合作机遇、新兴产业应用等不同领域,为全球机器人产业发展搭建了专业化、国际化的交流平台。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