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江西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2022年一季度基础电信企业总经理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2 08:35

2月18日上午,江西省通信管理局在鹰潭市组织召开2022年一季度基础电信企业总经理联席会议,专题座谈研究全省信息通信业促进我省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领导对行业工作的批示精神,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胜斌部署了2022年行业重点工作,各基础电信企业省公司及鹰潭市分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做了交流发言,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郑蕾作总结讲话。

       


会议明确了2022年信息通信工作总体要求。2022年,全省信息通信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紧紧围绕做优做强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着力夯基础、强应用、促发展、保安全,发挥行业在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中的主力军作用,争当推进江西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的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抢抓机遇、加快步伐,推进全省信息通信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制定实施《江西省信息通信行业促进数字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进一步加大网络建设、科技创新和人才投入,力争电信业务总量增长30%以上,新建5G基站1.8万个,5G终端用户超过2000万户,物联网终端用户超过2700万户。加快“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持续打造“千兆城市”,建好用好南昌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持续开展IPv6流量提升专项行动,深入实施电信普遍服务,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持续提升共建共享水平。二要守正创新、担当实干,大力支撑服务好江西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加快5G和千兆光网规模化应用,推动“5G+工业互联网”提档升级,推进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节点建设应用,加大中小企业上云资费优惠支持力度,深入开展信息通信服务感知提升行动,助力“物联江西”“智联江西”建设。三要提高站位、攻坚克难,确保网络和数据安全大提升。系统性精准化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有效压降涉诈号卡、网点数量,加强行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持续开展APP违法违规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专项整治,强化数据安全管理,高效支撑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提升应急通信和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等重大活动网络安全和通信保障。

    


会议期间,郑蕾局长一行在鹰潭市开展调研,先后赴中国鹰潭移动物联网产业园和三川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西鑫铂瑞科技有限公司、江西瑞源精密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物联网产业、5G+工业互联网等发展情况,并与当地党委、政府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