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江西省通信管理局赴鹰潭、抚州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2-01-06 08:08

为了谋划2022年工作,落实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近日,江西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郑蕾带队赴鹰潭、抚州开展调研,重点了解“双千兆”网络建设、5G应用和工业互联网发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等情况,并与当地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


郑蕾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信息通信业在推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全力践行“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认真贯彻工信部“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坚决落实好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发挥信息通信行业主力军、国家队、排头兵的作用,推进江西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一是进一步夯实数字基础设施,以“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特别是打造千兆城市为抓手,加快建设高速泛在、天地一体、云网融合、智能敏捷、绿色低碳、安全可控的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助力打通经济社会发展信息“大动脉”。二是要加大5G等融合创新应用的力度,结合各地特色产业,发挥信息化建设专业优势,加强与工业企业对接,打造深度融合新生态,加快向千行百业复制推广,带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打造更优质的信息通信服务,坚决贯彻落实工信部服务感知提升行动要求,多措并举为老百姓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积极开展适老化服务工作,为脱贫户、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专属服务,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四是要担当主体责任确保网络安全。进一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采取有力举措,加大力度全力推动反诈工作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威胁监测、防御技术能力,保障行业安全健康发展。


省通信管理局机关处室负责人,设区市工信局、大数据管理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