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江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鸿星莅临省通信管理局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2-02-09 20:16

2月9日上午,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张鸿星赴省通信管理局,调研指导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并与省通信管理局、各基础电信企业代表座谈。



张鸿星认真听取了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郑蕾及基础电信企业负责同志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通信行业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近年来,省通信管理局和各基础电信企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切实履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业务风险防控措施更严,技术反制能力更强,监督问责力度更大,在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贡献了通信力量。面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峻复杂形势,要将打击防范治理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合法权益与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张鸿星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到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现实需要,是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重要保障。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提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源头管控,从严把关开卡、加强线索倒查、清理业务服务,最大限度减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发生;要加强技术反制,强化对涉信息通信领域的电诈新问题、新情况的研判分析,探索针对性措施解决突出问题;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行业资源优势扩大宣传覆盖面,最大限度地让群众了解电诈手段,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要进一步凝聚强大合力,打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整体仗和攻坚仗。要切实构建党政同责、部门联动、专业打击的系统治理新格局,强化组织领导、协同配合,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更大成效,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法治江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前,张鸿星还调研了省反诈系统大数据平台建设情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