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2022中国工业互联网标识应用大会(中部)在抚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09 18:30


2022年9月8日,以“标识赋能·数实融合”为主题的2022中国工业互联网标识应用大会(中部)在江西抚州举行。江西省委常委、副省长任珠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一级巡视员王鹏视频致辞。江西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郑蕾主持会议。

任珠峰强调,我省要聚焦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持续夯实数字基础设施,高水平建设高速泛在、天地一体、云网融合、智能敏捷、绿色低碳、安全可控的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要全面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持续深化5G、工业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通信技术与农业、教育、医疗、文旅等领域和行业的融合应用;要全力营造数字经济发展良好生态,提升创新人才供给能力,出台更多扶持政策,加大政府引导支持力度;要培育壮大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努力引进和建设一批具有较强带动力的数字经济产业项目,不断深耕基础产业,做优做大做强新兴产业,加快把江西打造成为中部地区乃至全国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鹏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工业互联网发展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近年来,我国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建设取得积极进展。江西紧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发展趋势,在积极促进工业互联网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方面敢闯敢干,成效明显。下一步,工信部将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巩固提升中国方案,丰富完善设施体系,做深做实应用拓展,优化强化公共服务,进一步推动工业互联网提档升级,加快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规模化发展,更好地赋能实体经济。

会上,河南、湖北、湖南、江西省通信管理局推介发布了中部四省工业互联网及标识应用案例,共同加快工业互联网应用推广,通过加强四省资源协同,构建开放共享的工业互联网标识创新生态圈,推动工业互联网赋能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江西省通信管理局为4家省内标识企业代表颁发江西省首批工业互联网标识注册服务许可证。来自工业互联网生态产学研用等各方共计2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视频来源:江西卫视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