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江西省通信管理局赴南昌、宜春等地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18 11:22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江西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郑蕾带队赴南昌、宜春、萍乡、新余市开展调研,重点了解“双千兆”网络建设、5G+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智慧乡村”建设以及地方通信发展办公室工作等情况,并与当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就推进实施我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进行了深入交流。

    


郑蕾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各地信息通信业在推进经济社会数字化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强调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推进做强做优做大我省数字经济。一是加快“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不断夯实数字信息基础设施。按照《江西省“十四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江西省 “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要求,加快建设高速泛在、天地一体、云网融合、智能敏捷、绿色低碳、安全可控的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全方位打造千兆城市。二是强化5G应用推广,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结合各地特色产业,发挥信息化建设专业优势,打造深度融合新生态,推动5G应用从“样板房”向“商品房”加速转变,加快向千行百业复制推广,形成5G应用“扬帆远航”的发展局面。三是统筹发展和安全,保障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强化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持续加强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强化信息通信网络关键基础设施保护,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威胁监测、防御技术能力,保障行业安全健康发展。四是加强省市联动,共同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发挥好各设区市通信发展办公室重要作用,强化信息通信业与地方政府部门沟通协作,共同发力营造良好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统筹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及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工作,支撑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省通信管理局机关处室负责人,设区市工信局、大数据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