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江西省2021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在南昌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17 19:38

2021年5月17日,由江西省通信管理局主办的江西省2021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在南昌召开。会议收听收看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刘烈宏副部长2021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讲话,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郑蕾发表了致辞,四家基础电信企业和赣州市政府做了大会发言,省通信管理局发布了《2020年江西省信息通信业发展报告》和5G+工业互联网应用创新10大典型案例,4家工业企业做了典型案例经验介绍。会议现场还举行了20个5G融合应用创新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大会同时邀请了相关行业组织和机构专家就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虚拟现实、区块链等内容进行专题讲座和技术交流。全省数字经济产学研用共约150位来宾参加了本次大会。

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郑蕾发表致辞

       

省通信管理局发布了《2020年江西省信息通信业发展报告》和5G+工业互联网应用创新10大典型案例

       

5G融合应用创新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十四五”时期,全省信息通信业将坚持“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对标国内一流水平,发挥江西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主力军作用,加强优质化高效化智能化数字服务,支撑江西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到2025年,全面建成我省高速泛在、智能高效、绿色安全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信息通信网络能力和综合服务水平在全国排名升位提档,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壮大。一是加速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夯实数字经济底座。推动以5G和千兆光网为代表的“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到2025年5G网络实现城市和乡镇全面覆盖、重点应用场景深度覆盖,在重点领域加快建设5G虚拟专网,实现乡镇及以上区域千兆光网覆盖。部署国家级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加快推进南昌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设,支持上饶、九江等设区市建设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引导数据中心高质量发展,构建全省数据中心空间布局,加快云边协同、云网融合等新模式新技术应用。着力补齐农村信息基础设施短板,大力推进实施电信普遍服务,加快5G、千兆光网、移动物联网向农村延伸,助力乡村振兴。二是强化融合应用创新,支撑产业数字化转型。推进“双千兆”网络应用创新,打造5G全连接工厂,加强5G+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复制和推广,加快“双千兆”网络在消费领域的业务应用。加快工业互联网建设,推动构建集聚地方产业特色的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引导更多优质企业入驻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平台。拓展移动物联网应用,推动2G物联网终端加速迁移,建立NB-IoT、4G和5G协同发展的网络体系,打造一批十万、百万级连接应用,打造“智联江西”品牌。三是着力产学研用协同,打造高效安全的数字生态。强化各方参与数字经济发展,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智能化。深化便捷普惠的数字服务,推动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2021年再降10%,深入推进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降低特殊群体电信资费。加强数字产业安全发展,强化数字经济产业平台网络与数据安全防护能力建设,加快建设省级物联网安全态势感知与监测预警平台,提升各类融合应用设施安全水平。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