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风雨同舟、党旗飘扬 党员突击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12 18:06

打捞设备、抢通光缆、日夜巡堤……在江西各地抢险队伍中,活跃着这样一群忙碌的通信人,他们不惧风雨勇冲一线,哪里有群众需要他们就坚守在哪里,他们有着同样的名字—党员突击队。

7月11日10时,江西省防汛应急响应已提升至I级。自7月6日以来,江西雨情汛情险情日益严峻,多个地市水位居历史同期前列,甚至创新高,灾区通信设施受灾冲毁、倒杆、断电等情形接连发生,通信安全面临严重威胁。

一线告急、十万火急。

面对严峻的汛情灾情,江西省信息通信业不惧风雨、逆水前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急组建近百支党员突击队,深入一线,力保通信畅通,做群众的顶梁柱、主心骨和带头人。

风雨中,他们负重前行

7 月 9 日上午10时 ,因连日来的暴雨,乐安县电信楼至湖坪光缆中断,3 个基站退服。由于该地是国家级 AAA 景区,游客众多,加之供电、交通、 通信全部中断,情况十分严峻。危急时刻,为尽快恢复通信,支援现场救援,乐安移动迅速组织抢修小分队,不顾狂风暴雨,淌着齐腰深的水,抬着上百斤重的油机,涉水徒步赶往退服的基站。路上不时出现落石,遇到水深处,为防止设备泡水,大伙就高高举过头顶,一人支撑住一个角,相互搀扶着,慢慢挪过去。经过 1 小时艰难步行,抢修小分队终于顺利赶到目的地,抬油机、拉光缆、雨中熔接,在中午 1 时恢复了通信信号。

7 月 9 日,持续性强降雨天气后,金溪县琅琚镇乡镇供电中断、山体滑坡,进入琅琚镇的道路被淹,覆盖此区域信号的琅琚基站因停电掉站,琅琚镇成为一个通信“孤岛”。紧急时刻,金溪县移动党员突击队快速集结, 携带光缆、发电机等应急物资奔赴琅琚镇。抢修人员到达受灾基站现场后发现,水深已没过膝盖,冒着大雨,突击队员们兵分两路,一路负责留下勘察现场跨河光缆断裂情况,队员们蹚着湍急的河水,拉起缆线,紧急投身到现场熔纤工作中,艰难完成熔纤;另一路则运送物资,在机房门口堆放起沙袋,快速开展抢修发电。经过努力,7 月 9 日 13 时基站恢复通信。

风雨中,他们与时间赛跑

连日来,新余出现较大范围强降雨,部分市区、乡镇道路多处洪涝,局部区域房屋被淹,暴雨造成新余城乡多处基站退服、部分通信设施损毁。面对紧急情况,新余铁塔分公司迅速组织应急抢险队伍第一时间赶赴受灾一线,现场进行障碍勘察,制定抢修方案,逐个排查地势较低的基站,消除进水隐患。截至11日,新余铁塔分公司累计派出应急车辆64辆、油机42台,抢修恢复基站92个,保障了通信网络总体运行平稳。

7月8日,位于青云谱八大山人社区地下车库变成一片汪洋。位于地下车库的电信机房告急、用户通信告急。在这紧要关头,中国电信南昌分公司的党员突击队挺身而出,扛上抽水机、架起冲锋舟,向地下车库挺进。汗水湿透了衣裳,积水淹过了腰杆,队员们全然顾不上,跟时间赛跑、跟暴雨斗争,争分夺秒打捞设备,马不停蹄抢运物资,最终赢得突击战的胜利。

风雨中,他们昼夜巡堤

受上游来水和鄱阳湖高水位共同影响,赣江南昌站汛情告急。位于赣江边的江西省通信管理局超前部署谋划,主动担起了赣江段巡堤查险工作,启动24小时应急值班机制,组织全局党员干部组建了巡查小组,对办公楼附近赣江堤段开展拉网式巡堤。他们用耳朵听、眼睛看,一步一步踩,一寸一寸摸,不放过任何细节,不落下每个角落,仔细查验险情标记,详细记录险情。在看到部分市民靠近江边逗留嬉戏玩水时,耐心做好安全提醒,及时劝返涉水孩童,赢得市民点赞。

风雨还在持续,防汛更为艰巨!江西省信息通信业党员干部将高举党旗、坚守使命,以更强大的合力,为群众筑牢筑实坚强通信堡垒,坚决打赢防汛通信保障攻坚战,打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卫战!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