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江西省通信管理局深入九江一线检查指导行业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5 09:33

在江西省防汛形势日趋严峻之际,省通信管理局闻“汛”而动、靠前指挥,迅速组织工作组赶往九江,深入永修县、庐山市,湖口县等地实地检查指导防汛救灾通信应急保障和电信服务等工作,并慰问了行业一线防汛救灾人员。

7月12日19时40分,九江永修县三角联圩发生溃口。13日上午,通信管理局局党组书记,局长熊觉非带领工作组一行即刻赶往永修县,首先来到湖东小学集中安置点,检查安置点通信网络覆盖,向转移安置群众和安置点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手机通话和上网情况。在得知受灾群众用手机已向远在外地的亲人报了平安后,熊觉非要求当地基础电信企业继续做好安置点通信网络保障,进一步提升安置点服务能力水平,为受灾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通信服务。随后,熊觉非一行立即前往永修县三角乡实地了解灾情,现场组织和指导当地基础电信企业做好应急通信保障,并与当地正在救援的雄鹰救援队交流,要求企业进一步优化受灾区域周边基站覆盖范围,为应急救援和灾民转移做好网络支撑。

随着修河、潦河水位持续上涨,永修县立新乡骆家圩、河洲圩相继决堤、漫堤,对周边区域通信基站正常运行造成较大影响。熊觉非一行又赶往立新乡铁塔公司基站抢险现场,指导基站加固和维护工作,并亲切慰问了正在涉水作业的一线通信保障人员。熊觉非叮嘱他们注意安全,勉励现场工作人员在大灾面前传承好老邮电精神、展现好新时代的铁塔精神。

受近期连续降雨及长江来水共同影响,鄱阳湖水位持续快速上涨,鄱阳湖星子站水位已超1998年极值。13日中午,熊觉非一行又马不停蹄赶往庐山市,实地查看鄱阳湖沿线基站运行情况,了解掌握当地防汛形势和群众转移情况。熊觉非要求企业与当地防指积极做好汇报和对接,做好水情灾情预判,时刻做好万全准备,提前启动通信应急保障和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熊觉非一行还来到前来驰援庐山市防汛救灾的解放军所在宿营地,详细了解军方通信需求,叮嘱当地企业做好通信保障服务。庐山移动在此设立了通信保障服务点,为宿营地解放军提供免费电话、免费充电和业务办理等服务,熊觉非对此给予了肯定。熊觉非一行还来到星子古城墙一带,查看了庐山电信固定宽带网络和天网工程维护保障工作。

13日下午,熊觉非在九江市组织当地基础电信企业召开防汛救灾工作会议,传达了12日工信部领导对我省通信业防汛救灾工作指示精神,对九江汛情进行了紧急会商,在充分听取各企业意见建议后,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汛救灾通信保障等工作。熊觉非对九江通信业在防汛救灾中体现出的克难奋进、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拼搏精神和不计得失、相互支持、合作抗洪的大局意识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今年防汛救灾工作的紧迫性和严峻性,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救大险”意识,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上来,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继续做好应对洪峰考验、坚决打赢防汛通信保障攻坚战战的充分准备。二是要加强汛情研判,各级企业要全面对接进驻当地防汛指挥部,强化联系沟通,第一时间掌握雨情水情汛情;要吃透省、市县防汛应急预案保障要求,根据不同响应级别有针对性制定工作预案,保证抢险队伍、应急资源、抢修物质准备更加充足、管理更加规范、调配更加科学,确保保障措施更加精准,应急响应更加迅速有效。三是要及时总结前期工作的短板和弱项,充分整合行业资源,更加积极主动服务防汛救灾大局,彰显行业力量。要与地方党委、政府和防汛指挥部门加强汇报和沟通,主动认领任务,及时提供应急通信保障支撑服务,及时报告重要工作进展和存在的主要困难,第一时间争取各方支持,确保灾区通信保障无死角,打通“最后一公里”;要进一步加强企业间协作配合,在汛情收集、电力保障、传输资源等方面加强共享和互备互换;要切实做好政府转移群众安置点的电信服务保障,为受灾群众提供必要便利;要充分发挥行业技术优势,积极探索为防汛救灾提供电信大数据支撑。四是要把党建和防汛救灾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树立正面典型,加强典型宣传,成就行业的大精神和大气魄。同时要切实帮助基层党组织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在防汛救灾一线没有后顾之忧。五是要对通信网络损毁情况及时进行梳理,依据共建共享原则超前谋划、适时启动灾区通信基础设施恢复重建工作。

13日晚和14日上午,熊觉非一行在九江市和湖口县分别看望慰问了九江移动八里湖新开河堤巡堤值守人员和湖口电信武山营业部及文桥营业厅一线工作人员。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